山东职业学院大学生红色宣讲团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的青春之音
发布日期: 2021-09-02 15: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母亲基因,赓续红色母亲血脉,2021年暑假,山东职业学院大学生红色宣讲团在日照、德州等七个地市的11个社区和村庄开展了“红色母亲事迹我来讲”活动。

宣讲团主要围绕“舍己保‘红根’”的沂蒙母亲王换于、“誓死不屈”的英雄母亲陈若克、“拉响手榴弹”的巾帼孕妈辛锐、“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舍子保乳儿”的胶东乳母姜明真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红嫂” “乳母”的动人事迹进行宣讲,获得了所在社区、村庄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孩子讲的真好, 把红色母亲的事迹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了。我也是一位母亲,听着一位母亲能舍弃自己的孩子救别人的孩子,这种精神很伟大,我的眼泪止不住落下来。” 青岛市即墨区赵戈庄村一位村民动情的说,“你也要多跟小娃娃们讲讲,让他们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别忘本,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好好读书,报效国家!”

为了将红色母亲的事迹讲真讲实,暑期,宣讲团成员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党史现场教育,并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创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另外宣讲团还通过线上云游、图书资料查询、访问老党员等多种形式搜集史实资料,充分挖掘红色母亲的人物事迹,形成红色母亲事迹宣讲稿。

目前,宣讲团成员已经开展了现场宣讲20余场,听众累计百余人次。此外,宣讲团还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将红色母亲的事迹拍成小宣传片,通过抖音进行传播,目前发布的五个短视频累计获得了16万多的浏览量。接下来,宣讲团将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探索青年大学生乐见乐学的形式,持续掀起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