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05 15: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日照五莲县与学校共建“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基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以“礼赞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为期8天,以电商助农为主线,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任教师现场为村民们授课讲解淘宝详情页制作、电商运营以及直播带货知识,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县域经济、知识支援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学院“百年商院情”服务队先后到崮寺头村猕猴桃种植园、农副产品冷冻库、绿茶茶园和加工厂、板栗园等进行实地了解五莲当地农副产品现状,并对产品推广中所需要的图片、视频素材进行产地收集、推文撰写和视频制作,先后为崮寺头村制作了党支部书记人物宣传片、猕猴桃园宣传片、绿茶茶园与加工厂宣传片,在当地官方短视频平台进行推广。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按照资料收集、参观走访、调研问卷、实践体验、收集素材、撰写网络推文等形式,了解五莲农副产品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为后续五莲农副产品推广和电商助农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村委相关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五莲县党史馆,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生们还拜访慰问了获得“七一勋章”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亲手为他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与老党员们坐在一起谈心,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了团中央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同时通过学校与五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围绕电商助农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五莲县打通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最后一公里”,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