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学思行”推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8-18 14:47 浏览次数:

青岛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赋能助力。

紧扣主题“学”,激扬红色大情怀。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示范带动广大师生紧扣主题“学”,激扬师生红色大情怀。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干部培训等“头雁作用,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交流体会感悟;全校155个党支部、4589名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团员青年、高层次人才和广大师生自觉紧跟、联动学习,形成了全员参与学习的良好效应。

联系实际“思”,激励奋斗大志向。用好“线上+线下”载体平台,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联系实际“思”,树立立足岗位、矢志奋斗大志向。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在线”、暑期培训、讲座报告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设置百年党史长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墙等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师生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研讨、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参与学习讨论。

学用结合“行”,激发实干大动能。推动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将小我融入大我,激发实干大动能。全校18个二级党委(党总支)将学习重要讲话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盯地方合作、科技服务、校园安全、智慧校园、后勤保障、新校区建设、优化内部管理、教育教学、创业就业等9个方面的37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33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2452名青年学生,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出征前“第一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到祖国各地,在火热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淬炼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