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三字诀”推进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8-10 16:22 浏览次数: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通过用好“学”“讲”“行”三字诀,不断推进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赓续红色血脉,用好“学”字诀。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校思政骨干能力素养,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学生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赴解放阁、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开展“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培训活动;组织中层管理干部开展“岗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涵盖党史、党性教育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内容,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切实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把牢了政治方向、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为党为国培养栋梁之才的信心和决心。

弘扬红色精神,用好“讲”字诀。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暑期社会实践理念与特色,创新发挥思政教育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学校思政骨干教师结合当地红色资源文化和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认真总结凝炼,备好四史大课,在当地理论宣讲团的组织下深入乡村社区,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光辉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群众反响热烈。

砥砺红色使命,用好“行”字诀。为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工作的新机制,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实践、深入社会、贴近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紧跟时代潮流,聚焦社会热点,积极投身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禁毒防艾,在夏日热浪与阳光的伴随下,11支小分队100余名志愿者奔赴全省各地,挥洒青春汗水,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