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着力构建职业院校规范办学(实习)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 2021-08-10 19: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畅通师生和家长诉求反映渠道,促进职业院校现代化治理水平和各项办学要素的全方位提升,8月10日,我厅面向社会公布了山东省规范办学(实习)监督投诉电话和省监督投诉平台网址。全省16个市、134个举办职业教育的县(市、区)和375所中职学校、84所高职院校、38所举办专科层次教育的本科高校,均明确了监督投诉电话。同时,师生、家长及有关方面也可登录山东省规范办学(实习)监督投诉平台“直报”违规问题。

2016年,我厅专门印发《山东省职业院校基本工作规范》(鲁教职发〔2016〕1号),并按照教育部要求实施了职业院校规范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有力促进了全省职业院校管理水平的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7月23日,我厅专门召开全省职业院校规范办学(实习)视频会议,就启动新一轮规范办学(实习)行动计划作出专门部署,各市、县及中、高职院校(含举办专科层次教育的本科高校)设立分会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下一步,我省将以实习管理为切入点,以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深入推进规范办学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各职业院校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健全制度标准、创新运行机制、改进方法手段,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建立规范办学行为长效工作机制,加快构建现代职业学校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