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8-01 17:14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8月1日,“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烟台举办。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部门单位共同主办,鲁东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冠名支持。大赛吸引了省内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其中,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5%,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上届的1.71倍和1.32倍,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

本届大赛首次将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与职教赛道的金银奖决赛及排位赛分开举办。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金银奖决赛及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排位赛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在线下评审,参赛团队集中在所属学校,通过云路演与赛事系统,与评委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为确保赛事进展顺利,赛前开展培训,布置各高校参赛展示端的路演环境搭建工作,并先后组织5次实战模拟测试,使参赛学校与团队提前熟悉操作步骤与参赛流程。

为备战全国总决赛,进一步打磨提升项目水平,省赛后将组织部分优秀项目团队和指导教师开展训练营集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