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委)高教部联合驻厅纪检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6 15: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我厅(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月5日下午,高教部联合驻厅纪检组一行22名党员干部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杨洁德以“干实事”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感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信仰力量。他指出,“干实事”就是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事物朝正向发展,在实践中改造世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干实事”要充分把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制定“接地气”的政策,严抓贯彻执行,及时跟踪评价;要践行“工匠精神”,深下去、细下去、实下去,要扎得深、蹲得住、摸得清,办好实事,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通过全景VR,参观了建党100年网上展馆,重温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党史;体验式观看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强渡大渡河等历史场景,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观看《丰碑》《沂蒙红嫂》等红色小故事,唤醒红色记忆,深刻体会舍己为人、自我牺牲、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先后参观了剪纸文化、书画文化、陶瓷文化、茶文化及酒文化等体验中心,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史学习与中华悠久历史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常怀爱党之心和报国之情,积极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