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回顾百年党史 促担当赓续精神血脉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 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4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举行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 微党课大赛,共计140部微党课作品参赛。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42部微党课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宣讲类和特色类,这些作品紧紧围绕“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主题,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事迹,形式多样、体裁新颖、内容丰富、感人至深。

宣讲类党课中,“燃灯校长——张桂梅”、“赓续传承“三牛”精神续谱‘青科化工新篇章’”等党课以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人物和身边的优秀教师党员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特色类微党课中,“红色家书:见证烽火岁月的家国情怀”“人民乳娘,大爱无疆”等作品则通过朗诵、情景剧、快板、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缔造新中国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和内容,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先进,说典型,颂党恩,述党情。整场比赛彰显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浓烈的氛围激发着在场的党员干部深植内心的初心情怀,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精神,不断开创青岛教育发展新局面。

本次比赛在青岛艺术学校设主会场,各学校设分会场,通过蓝睛直播,共计20万师生观看了比赛。各学校将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师生观看,共同感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