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6 14:4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及学生骨干30余人赴东营广饶大王镇《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和滨州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坐标地点,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王镇刘集村诞生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传播、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涌现出众多英模人物,建立了第一个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回顾了《共产党宣言》在世界、在中国、在广饶传播指导无产阶级革命思想的史迹,学习了陈望道“蘸墨吃粽”“真理的味道真甜”等历史典故。随后,师生们来到滨州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怀周祠、村史馆、毛主席著作讲习所、红色藏品展馆等展厅,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师生们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杜受田故居进行了实地学习,杜受田是清朝咸丰皇帝的老师,他一生品端学粹、爱国恤民、廉洁勤政、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师生在学习中领悟到古代官吏尚能恪守做人做官做事的真谛。

此次“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红色历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党员及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