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6: 11 浏览次数: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压实责任,优化服务,多管齐下,线上线下并举,深化校企合作,做细做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定期开会研究最新就业政策、形势;充分调动辅导员、专业教师、就业信息员的积极性,不断完善网状式就业工作体系,及时准确向毕业生进行个性化岗位推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落实、信息传递、就业签约等工作,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科学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细化完善就业工作评价考核机制,突出分类评价,建立分层分类就业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招就联动,完善就业与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改革的联动机制。

二、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学院作为“双高计划”全国唯一立项的酒店管理专业群建设单位,围绕酒店业产业链需求,牵头成立山东现代酒店业职教集团,深入推进“多层面、多形式”的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改革,校企合作共建8个产业学院,并与加拿大瀑布学院、北京环球度假区等400余家单位签署人才工作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啤酒、万豪酒店集团等35家单位签署首批就业(见习)基地,推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

三、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多维度完善校园招聘服务

学院入选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举办院校,作为山东省5所高职院校之一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相关活动,促进了校企有序对接;联合江苏省就业介绍中心、青岛市人社局、威海市人社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下招聘活动7场,线上线下宣讲活动600余场,共计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万余个;充分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招才引才政策,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持续推进大学生征兵、专升本招录工作,做好基层就业项目宣传和引导。

四、坚持就业育人导向,优化就业指导服务

定期召开全院就业工作会议,牢固树立就业育人导向,辅导员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及时疏导学生焦虑情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减少慢就业、懒就业现象,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完善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帮扶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精准帮扶,利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组织全校1万余名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合理定位;精准推送就业相关政策、文件,指导学生提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就业技能。

五、压实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完善就业核查工作机制

严格执行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规定,完善毕业生本人直接填报、学校逐级审核、省级核查的就业统计方式,持续推进毕业生毕业去向统计工作,推进毕业去向周报制度;严格审查毕业生就业材料,汇总存档毕业生纸质或电子材料;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作为监测重点,进一步完善自查机制,及时开展就业工作日常自查,落实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