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校校级领导干部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7-20 19:06 浏览次数:

7月20日,全省高校校级领导干部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开班。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士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教育评价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教育评价改革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带动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是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龙头之战”“最硬一仗”。因此,省委教育工委将今年高校校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主题定为“教育评价改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双一流”建设高校、省委改革办、省属“双高”建设高校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分别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解读”“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推进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并将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建设思路与创新举措开展研讨交流,对全省高校更好把握教育评价改革形势,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具有积极意义。

省属普通本科和成人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副院长)和部分民办本科高校的校长(院长)、副校长(副院长)共计52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