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任继愈优秀中小学生助学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7-16 15:57 浏览次数:

7月16日,“齐鲁明贤故乡情·任继愈优秀中小学生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此基金由我国著名草业科学家、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任继周遵其兄任继愈遗愿出资100万元,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出资100万元,共同设立,由山东省教育基金会设立专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收益全部用于奖助我省品学兼优而家境急需的中小学生。基金的设立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把好事办好。

任继愈是我国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教育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大教授,国家图书馆馆长、名誉馆长,中国哲学学会理事长,山东孙子与齐鲁文化研究会会长,被毛主席誉为“凤毛麟角”。任继愈院士、任继周院士两位兄弟家人的乡梓情怀,关爱家乡、助学教育的善举令人感动,必将激励更多爱心人士与善同行,共同参与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伟大事业上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