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
发布日期: 2021-07-14 16:22 浏览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立足艺术特长、发挥专业优势,创新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歌为媒,唱响红色旋律。艺术学院天齐合唱团排演歌曲《保卫黄河》《歌唱祖国》,被中央电视台选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开场歌曲,60名合唱队员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山东科技大学的风采;举办“红心向党”音乐中的党史--萨克斯专场音乐会,通过演奏红色歌曲展现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依托声动歌剧社和红艺坊话剧团,排演《白毛女》《龙须沟》,以“情景党课”唱响红色旋律;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师生歌会,现场观众1万余人,网络点击量6.1万人,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堂震撼人心的思政大课。

以画为体,展示百年征程。举办“跟着名画学党史、时空对话一百年”美术展,精选从五四运动到建党百年近50件美术经典作品,将党史和美术结合,为观众带来党史与艺术的双重震撼;学院师生与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农民们共同创作“庆祝建党百年”巨幅麦田艺术画,长98米、宽56米的巨幅党徽和“100”字样,用行动与劳动人民一起向党的百年奋斗致敬;举办“筑梦百年伟业,薪传七秩芳华”摄影作品展,以丰富的画面语言述说着建党百年中国的变化和学校的发展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地艺术展,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多幅作品通过融合多种文化元素和党建元素艺术化表达。艺术学院党委“党史+艺术”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达到了在艺术殿堂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