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13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9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泰山学院承办的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泰安举办。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欣堂首先全面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的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目前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建党100 周年讲话中对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认真抓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为伟大民族复兴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民族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扩大学习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加强研究探索、推动理论创新,不断推动做好我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

各市委教育工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近170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