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01 12:17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山东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辟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次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全省教育系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精神血脉,加快推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著名小麦育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刚刚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孔令让教授在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自己一定要永远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把汗水撒在三尺讲台上、撒在科技攻坚第一线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合格人才,为打赢种业翻身仗、解决现代农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王同印今天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他说:“几天来,在现场感受了建党百年盛典,近距离接触了全国两优一先典型,特别是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任重而道远。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今后,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模范教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王风茂表示,这次有幸作为山东省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代表,参近距离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全国模范教师,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将不忘初心使命,在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在职业教育战线上,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武淑静表示,有幸受邀来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骄傲。在这“百年伟大征程”中,我幸运,我是见证者;我幸福,我是参与者;我自豪,我是接力者!我要以更大的热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教师使命,为教育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山东理工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校地融合发展能力、文化引领社会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的四个庄严宣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的百年奋斗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心怀“国之大者”,秉持“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的办学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懂技术、会生活、有品位”的现代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让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苏伯富深有感触,他表示,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必将坚持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于山东现代强省建设这个战略大局,办好群众关心的子女上学这些“关键小事”,在本职工作中履行好新时代党员义务。

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新闻事业始终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山东教育电视台基层记者刘凤作为新一代的新闻工作者由衷发出感慨,“我们何其有幸用手中的纸笔和话筒见证、记录着这个伟大的时代,传递着山东教育好声音。党和人民给予的笔,要始终与党和人民心手相连。我将继续以奋斗之我投身党的新闻事业,不断践行‘四力’,提升宣传本领,努力成为媒体深度融合时代的全媒体人才。”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说:“ 我在现场与企业洽谈项目合作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亲眼看到的企业和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谋发展、推动改革开放、解放生产力,带来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材料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号召,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发出更多高性能材料,为祖国强盛提供材料保障,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辈用生命谱写的繁荣昌盛、幸福安康,用实际行动续写先辈当日之初心!”

济南职业学院大学语文课程教师、副教授张红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大学语文教师,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大学语文课程在培养家国情怀、担负育人使命上的独特优势,把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和融入血脉的红色信念有机融入大学语文课程中,从一节课、一个单元做起,在多角度呈现、多方位诠释中,点亮学生信仰之路,引领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威海市教育局科员王庆国是一名党组织和教育系统派往基层历练、支援基层发展的党员和机关干部,身处基层一线,他切身感觉到,只有真正铺下身子扎进基层,向周围群众学习,“跟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他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发挥下基层的吃苦奋斗精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忘初心为青春喝彩,牢记使命为党旗添彩。”

潍坊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赵永胜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震撼人心,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奋斗历程更让人心情澎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经过100年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的历史实践证明的真理。”大会结束后,他当场作诗一首“南湖红船一百年,共产党人勇争先。南昌起义红旗展,驱除鞑虏意志坚。带领人民奔小康,民族复兴在眼前。”

东营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来自新疆喀什的迪丽娜热:“听了刚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特别深,我是一名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塔吉克族大学生,我的爷爷、爸爸和妈妈都是共产党员,七一前,我也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我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永远跟党走,和我的祖辈父辈们一样,永远爱党爱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淄博职业学院退休教师张宇昌是一位84岁的老年人,他说:“有幸生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进程中,我曾经历过在三座大山压迫下的痛苦生活,也经历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领导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幸福生活。今昔对比,无限感慨,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永远跟党走,一定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