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院实施“支部在行动+”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6-30 16:32 浏览次数:

山东职院开展“支部在行动+”活动,让党旗在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学校各个工作岗位上闪闪发光。

一、支部在行动+潜心育人

立足培养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二级院(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激发、引导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心用情专心致志地开展教育教学。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中,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二、支部在行动+品牌思政建设

聚焦思政教育存在的“痛点”问题,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思政课方面,在“金课”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课程思政方面,在回归“传道授业解惑”、挖掘运用“思政元素”和强化学生的“职业素养”上创造性开展工作。思政教育整体水平和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升。

三、支部在行动+学生管理

各书院党支部找准学生心理情感的“触发点”和思想意识的“共鸣点”,谋划创建校园文化精品育人项目、学风建设特色项目、辅导员精品育人项目、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等品牌项目,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文化、有实效的党建工作品牌。使其在学生素质培养、能力发展、生活管理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四、支部在行动+课程改革

积极与企业对接,推进校本教材建设,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编写校本教材,努力构建以校本教材为主干的专业课程教材体系。面向岗位能力需求,采取“逆向建构、正向实施”的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建构模式,选择优质企业关键岗位序列,绘制岗位技能画像,提炼岗位知识点与技能点,再造基于岗位能力与专业知识一体化的新课程体系。

五、支部在行动+科研攻坚

在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教师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科研创新项目数量上的新突破,不断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与水平,社会服务迈出新步伐,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六、支部在行动+后勤服务

高校后勤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重要职能,师生对后勤服务和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真梳理服务工作中不到位、不细致、不便民之处,认真查找思想上和措施上的不足,虚心听取不同意见,主动回应师生诉求,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

七、支部在行动+安全稳定

新时代的安全稳定形势更加错综复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更多的挑战,传统的校园安全保卫和管理手段、方式已经无法应对新时代的高校安全稳定所面临的新问题,我们从创新服务理念、加强技防手段、完善协同机制三个方面不断加以改进提升,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八、支部在行动+改革攻坚

围绕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各单位(部门)对应重点工作任务和改革项目,在完全学分制改革、“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奖励性绩效分配改革、思政教育改革、教师课程教学水平评价改革以及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积极认领任务、主动攻坚克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