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用好红色档案资源 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 2021-06-30 15:49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红色档案,感受薪火传承”“档案就在身边,人人都是档案员”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档案大讲堂”专题讲座、科普《人人都是档案员》知识读本、开辟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微视频线上展播专区、开展“档案直通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切实发挥红色档案作用,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一是举办“档案大讲堂”专题讲座,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邀请来自国网四川电力的全国档案专家、全国档案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佘建新处长作为开讲嘉宾,深入生动讲述红色档案背后的革命历程,通过展示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珍贵照片档案,重温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共产党人的强大信仰力量。

二是深入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打造档案宣传品牌。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聚焦“档案云学”网上宣教,在国家电网公司网络大学开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微视频展播”专区,将国网档案微视频展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体系,积极宣传“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红色传承与使命担当。

三是积极优化查档借阅路径,开启档案服务“直通车”。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深化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开辟专业人员答疑、电话服务热线、线上自助借阅等档案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查档效率,大力拓展查档空间,建立方便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体系。

通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背后的历史内涵,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让红色档案从史料中“走”出来、“活”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使员工从建党百年红色档案中汲取能量、不断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