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融四托”深化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30 15:38 浏览次数: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资助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把“感党恩、永励志、跟党走”作为主题,不断增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资助育人工作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定力,取得明显成效。

依托载体创新,实现双向联动。学校线上开展“学史增信·跟党走”朗读者微视频大赛,以优秀经典的党史素材为朗读内容,结合受助学生的情况进行创作。学校线下开展“学史崇德·善施善行”系列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学生通过剪纸、宣传画(油画、水彩)、书法(硬笔、软笔)等形式多样的作品表达了对党史的深刻感悟。

依托教育宣传,促进入脑入心。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2000余份宣传册等方式宣传资助育人的效果及受助学生励志成长成才的事迹;举办政策解读专家讲座,对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使资助育人各项政策深入人心。

依托选树典型,发挥先进作用。开展“励志之星”评选,选出四名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励志之星”,开展“学史明理·颂党恩”主题征文比赛,受助学生用征文直抒胸臆,多角度诠释了感恩成长、励志成才的心境。

依托志愿服务,培育社会责任。组织八支由受助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开展“学史力行·爱心传递”活动,包括义诊、疫苗接种站志愿服务、基层医院志愿服务、养老院志愿服务等内容,激发和培育受助学生的个人之志、家国情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