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聚焦“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14: 3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回应关切,急师生之所“急”。坚持分类指导,分级推进的原则,建立 “重点项目”“即查即办”“分期分批推进”三张清单,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小事当即解决。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到来自师生问卷390份,专题召开推进落实会议,对急事特事开通 “绿色通道”。

贴心细致,解师生之所“难”。秉持用情用心用力,把师生“难处”放在心上,把解决师生“难处”的责任扛在肩上,破解师生难题,推动学校发展。如,针对学生坐车难的问题,积极与天桥区政府对接,协调在学校与地铁二号线之间开通区间公交问题,避免学生“长跑”坐车问题;增加校园周边绿化面积、加大共享单车投放、解决校园内健身体育设施不全的问题等等,坚持把师生动态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意愿作为第一准则,把解决师生难题、促进学校发展作为第一目标,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用心改进,纾师生之所“愁”。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院部联系学生”结对联系活动,每名校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二级学院,与师生零距离交流,及时掌握师生所需所愁;学校各基层单位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落实首问责任制,统筹安排、合理考虑排课问题,避免师生办事跑空等等,为师生提供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将心比心,应师生之所“盼”。聚焦师生最盼望的问题,同心理解、倾心打造、走心帮助、用心服务,逐一制定解决措施,实现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如,针对师生长期关心的饮食问题,定期加强食堂员工培训,在食堂张贴留言簙、意见登记表,尽心回复的同时尽量满足学生的需求,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延长并稳定热水供应,分片区管理图书阅览室提高座位使用率等等,切实提升师生的存在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