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三站”助推“四史”学习信服管用
发布日期: 2021-06-21 15:36 浏览次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以党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教育中,聊城大学着力建好“盈心学习站”、用好“砺心教育站”、办好“爱心服务站”,不断推进“四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人信服,有效促进了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奋发有为。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建好“盈心学习站”,在“四史”基本内核把握中悟思想、盈心灵。学校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重点建设了“红色文献库”“网上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等5个“盈心学习站”,浓缩了20余个红色基地影像资料,摄制了50余个红色专题视频,汇集了上万册红色名著图书,为师生“四史”学习提供了丰富资源与极大便利,帮助大家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内核道理,促进师生思想的澄明与心灵的丰盈。优秀的人物永远是学思结合的行动者。聊大师生积极创作阅读札记、微党课、短视频、名著赏析、观后感等作品,形成了学习的良性循环。

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用好“砺心教育站”,在“四史”核心故事浸润中砺心志、开新局。学校将校内与校外相结合,除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外,各党总支、支部、党员积极到校外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范筑先纪念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校内“校史馆”“星火影院”“真人图书馆”等教育站点开展现场教育,聆听党的、革命的、英雄的故事,接受精神洗礼,让历史发挥“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功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抵制习近平总书记批评的“视探索尝试为畏途、把负重前行当吃亏、‘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帮助师生补精神之钙,砺奋斗意志,自觉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优秀的组织永远是知行合一的行动者。在一个个“四史”故事的感召下,学校党委自觉查找不足,锐意推进“三大融合”,着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深化校内融合,强力扶持交叉学科专业建设,彰显“两洋两河”平台特色;二是深化校地融合,积极推进“聊城市人民医院实质性并入聊城大学,打造冀鲁豫医学教育高地”等“十大工程”落地;三是深化校企融合,已与企业签订协议共建聊城大学浪潮信息技术学院、现代电影产业学院,新增4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等。

固定与流动相结合,办好“暖心服务站”,在“四史”科价值观践行中办实事、暖人心。学校各级党团组织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实践观、宗旨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固定与流动相结合,全心全意办好“教师之家” “一站式办公室”“公寓党建工作站”“三创工作室”“五成工作室”“馨家园”“爱心超市”“流动体检站”“成果展示会”等30余个“暖心服务站”,热忱为师生服好务,办实事,解难事,暖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