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山东省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18 12:25 浏览次数:

6月17日,由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省语委办、省教育电视台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山东省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省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大学生全面参与,计有6000余名学生参加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的比拼,产生的10强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自备稿件演讲和即兴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得分最高的前五名进入第二环节,争夺冠亚季军。

自备稿件演讲环节,10强选手聚焦身边的动人故事,讲述内容以小见大,让观众们看到了党性的传承。即兴命题演讲环节,选手通过对“当代青年从未选择‘躺平’”、“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才有希望”等话题的精彩讲述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睿智思维。最终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孙啟翔获冠军、山东艺术学院的王瑞基获得亚军,山东师范大学的孙鑫源获得季军。

本次大赛是全省大学生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通过大赛,大学生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