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烹制“四味大餐”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知有味”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27 浏览次数:

自山东建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活动主线,精心烹制“四味大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知有味”。

深学细悟品“原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研究制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为全体党员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学习书籍,统一印发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坚持班子成员学与全体成员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内容作为每周召开的班子会议、每两周召开的室务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第一议题,注重“理论学与实际做”的补充延伸及有效结合,使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把握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并指导工作的高效开展。

守正创新添“趣味”。坚持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采取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制订党支部党员干部“我来讲党课”工作计划,党支部书记刘青峰带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开展以“读书·明理·修身”为主题的荐书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在室务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上逐一分享读书感悟,撰写读书心得,营造办公室“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组织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等“沉浸式”学习方式,用活红色资源,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立足职责显“真味”。坚持以学促干,注重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针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各院(部)之间信息沟通交流机制不够健全问题,及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全面准确把握各部门(单位)工作动态。在信息通报工作网络中,办公室作为信息网络一级结点单位,负责信息收集及《信息通报》编印工作。截至目前,《信息通报》已印发3期。坚持以学促用,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第一时间完成“部门职能、科室职责、完成实现”上墙等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实现从“催着办”到“抢着干”的重大转变。

为民办事有“情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锤炼办公室人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围绕协助校领导深入开展工作调研、规范学校会议活动管理、制定信访工作细则、开展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全面清理现行规章制度等16个方面,推出33项具体举措,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旨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在行政办公中心三楼、四楼会议室外设置配有侯会、阅读、饮水等服务功能的侯会区,提高时间利用率等各项有人情味、接地气的举措,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该校校办党支部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倾听师生诉求,征求师生意见,摸清情况、分析症结、制定措施,让“为民答卷”写满获得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嚼劲十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