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双融合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2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发展两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讲堂延伸到专业实践,让学生在专业技能的锻炼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沉浸式的双融合教育,使党史学习“有声”又“有色”。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剧’之华彩,一片红心歌颂党”民族经典歌剧本科毕业音乐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音乐会从《洪湖赤卫队》《长征》《党的儿女》《沂蒙山》《江姐》等5部歌剧中精选22首红色歌曲,学生们用动听的歌声、真挚的感情,把听众仿佛带回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这堂“音乐党课”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将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党史教育融入专业实践,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展演,让大家感受到红色经典歌剧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红色剪纸述党史”展览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南湖红船,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梦……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视觉化再现,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展览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生们或驻足凝神观看,或讨论历史事件,在亲身感受剪纸魅力的同时,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培养质量,教师教育学院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三字一话”大赛。大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于专业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参赛学生充分挖掘党史题材,精心选择党史内容,从创作书法和朗诵作品的过程中,追寻革命初心,树立信仰之美,把对党的颂扬凝聚在书法作品的一撇一捺当中,用深情的语言诉说着党的百年历史,表达着对党的真情,传递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党史学习教育从“笔尖”“话语间”流淌到“心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