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潍坊职院聚焦“五个核心”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
发布日期: 2021- 06- 15 10: 25 浏览次数:

潍坊职业学院以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技能大师、优秀创业导师、专家型辅导员为核心,以专业建设、项目建设、培训平台、大赛平台等为载体,充分发挥名师专家示范带动作用,尊重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分类培育与重点打造相结合,建成一支名师引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以教学名师为核心,打造职业教育教学优秀团队。发挥教学名师传、帮、带作用,以专业建设为纽带,以科研推动教学改革,以创新推动专业发展,搭建起教学名师自我提升和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平台。学校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团队被评为全国石油与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打造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发挥学术带头人引领作用,组建国家“万人计划”名师领衔的科技服务团队,依托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泰山学者工作室等,以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项目为纽带,着力培养能够解决企业生产难题、改进企业生产工艺的科研骨干教师,培育在行业、专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科技创新团队。

以技能大师为核心,打造技能传承优秀团队。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平台,发挥技能大师在技能攻关和绝技绝艺传承中的积极作用,打造技能技艺高、实践能力强的专业实训高端技能人才优秀团队,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以优秀创业导师为核心,打造创新创业教师团队。秉承专兼结合、跨界融合理念,实施“平台+项目”团队组建模式,建立以创业知名专家、创业成功者、风险投资人等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核心,以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辅导员为主体,构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奖近150项。学院毕业生工作半年后自主创业率稳定在4.5%以上,总体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学院获评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以专家型辅导员为核心,打造优秀学生管理教师团队。精选加优聘,落实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配备要求,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培训加比赛,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辅导员培训工作体系,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规范管理加多元评价,构建辅导员选拔、培养、发展和考核体系,畅通辅导员晋级晋职双线晋升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