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红色精神融入艺术教育 焕发党史学习新活力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3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以“加强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建设”为主题,举办特色活动,推动基层党建“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学校党委紧密结合艺术类高职院校自身特色,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课堂,在专业学习中组织学生进行红色文艺作品的编排与演练。5月31日晚7:00,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毕业汇演在学校操场举行。

晚会上,该校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表专业179名即将离校实习的学子,采取党史类文艺作品的演出等多种专业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以作品展演为引,讲述了作品中所蕴含的党史故事和革命精神。

舞蹈《黄河》以壮阔的历史背景和磅礴的恢宏气势,表现出黄河儿女的英雄气概,激励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日,现场震憾人心;《绣红旗》展现江姐在狱中组织大家一针一线绣红旗,直到英勇就义的片段,让人泪目;舞蹈《鸡毛信》紧紧围绕“送鸡毛信”的事件而展开,反映了革命群众对党的忠贞和坚定信念,通过优美而又凄楚的舞蹈肢体动作,将伟大的革命故事跃然台上;《洪湖水,浪打浪》则表现了韩英为代表的赤卫队员在湖上的生活,让学生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