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歌咏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36 浏览次数:

6月3—4日,山东师范大学在两校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歌咏大会。校党委书记唐洲雁,校长曾庆良,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副校长满宝元、邢光、王传奎、万光侠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指导。

在千佛山校区演出现场,各学院及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直属单位党委、附属中小学、基础教育集团等单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真挚动人的合唱表演。基础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以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及《在灿烂阳光下》开场,歌颂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展示将青春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带来《南泥湾》《在希望的田野上》和《妈妈教我一首歌》等,唱出了在社会主义阳光下,青少年怀揣希望、茁壮成长,争做社会主义好少年的蓬勃朝气。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演绎了经典曲目《追寻》《东方之珠》《唱支山歌给党听》《故乡之恋》等,歌唱对纯真的追寻、对土地的深情、对故乡的怀恋,流露出对事业的热爱、对岗位的坚守、对责任的自觉。各学院用《少年》《不忘初心》《祖国颂》等歌曲献礼建党100周年,表达深切爱党情、拳拳爱国心。音乐学院师生的演唱《凤凰涅槃》《祖国颂》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长清湖校区的演出现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首先出场,他们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走进新时代》流露出山师人对党的深情,表现了山师人砥砺向前的昂扬姿态。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等单位师生结合学院特色,展现了山师师生紧跟时代步伐,共同领略千秋伟业的豪迈。其中,《保卫黄河》《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一路奋进的艰辛历程,《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复兴的力量》《国家》和《爱我中华》等歌曲则唱出了对祖国的敬仰和赞美。《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东方红》等节目声情并茂,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崇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