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6次厅长办公会研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8 09:45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职教处关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指出要贯彻落实职教大会精神,增强职教高地意识,进一步改革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用好职教高地的政策红利。会议强调,要尽快制定山东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并筹备召开山东省职业教育大会。

会议听取了民继处关于起草《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开展老年教育立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老年教育办学,推进教育资源公平合理配置,在“三新”背景下满足老年人更高水平生活需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教育行政机构在老年教育中的权责范围,邀请法律专家对《条例》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合规性等进一步论证、确保内容依据充分。

会议听取了规划处关于山东省教育厅、菏泽市人民政府推动菏泽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地方要自强,要主动求变,要有“我想变、我要变、我努力去变”的精神,抓住教育这一核心竞争力,形成支持教育发展的氛围。教育厅将进一步助力各地教育发展,让各地教育都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一图看懂第6次厅长办公会.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