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突出“四坚持四做到” 推进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发布日期: 2021-05-27 16:1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9周年。菏泽学院团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落实“四个坚持、四个做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坚持全方位动员,做到快速响应。校团委及时传达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实施方案要求,校团委下发了《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团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了主题、目标任务、主要安排和工作要求。为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校团委分别为学生组织和全体非毕业班团支书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并对学习研讨做出安排,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坚持点线面结合,做到持续推进。在推进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点线面结合,抓好“青年大学习”和“周四论坛”这两条长线,以开展多类型主题活动为点,实现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紧密结合当前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充分发动基层团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校团委联合有关部门已经开展了“挑战杯”红色专项评选、“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排舞大赛等活动。各学院(分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百年党史百人读”、红歌比赛、红色观影、红色讲座等活动。校院两级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学生参与热情高,不断掀起庆祝建党和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坚持多维度融合,做到宣传有力。坚持融合提升相结合,积极推进“青春菏院”微信公众号和团委网站改版,努力打造“青春菏院”新媒体矩阵,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版块和“百年党史天天读”栏目,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和学习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思想引领和宣传工作的核心内容,积极利用团属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充分展示学习教育对于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成效。

坚持知信行合一,做到实践育人。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一方面扎实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挑战杯”校内评选、“青莲艺术奖”评选等竞赛活动,开展了“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社会实践和“不忘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菏泽市“一节两会”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另一方面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青年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权益保障功能,推进学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积极构建青年实事征集和督办工作机制,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和实事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