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5-24 16:5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5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高西涛莅临指导。

报告以山东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为主线,全面总结了山东党组织带领人民走过的“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革命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史”“昂扬奋进、阔步前行的逐梦史”,系统阐述了山东百年党史各个阶段的鲜明特质、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深刻解读了山东党组织和全省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作出的卓越贡献。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情感的温度,更有历史的厚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共山东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厅(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7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