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青岛大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5- 10 16: 44 浏览次数:

青岛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形势和最新特点,以“实现学生的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秉承“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践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一核双引三驱”就业工作新模式,即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通过“内引—‘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家校协同、全员参与’的校内就业工作机制”和“外引—‘立足青岛、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校外就业工作机制”两大牵引力,完善“市场招聘与信息化服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就业管理服务与质量反馈”三大工作体系落地驱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校地合作更加深入。我校按照“省内为主、省外为辅、着力沿海、覆盖二线”的市场建设思路,着力开拓就业市场渠道,与省内省外20个地市建立了就业工作站,充分发挥“1+16+X”校社横向信息共享平台,开展更加深入、更加有针对性的校地就业合作。此次双选会,潍坊市人社局、日照市人社局和诸暨市人社局组团参加,分设“‘才聚鸢都 潍你绽坊’省内知名高校行”“‘诸才云集 暨往开来’浙江省诸暨”青岛大学招聘专场。会上,学校与诸暨市人社局签定共建就业工作站协议。

校企合作更加频繁。学校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就业合作,深化校企联动,搭建快捷有效的双选平台,促进人才与智力相互支持,实现互惠共赢。借此次双选会,学校现场与松立集团等8家优质企业签署“就业合作基地”协议。充分挖掘和发挥校企双方核心资源优势,提升招聘岗位层次和质量,更好地缓解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解决毕业生难就业、企业难招才“两难”矛盾。针对2021届毕业生,今年春季已举办226家合作企业校园招聘宣讲会,48家企业通过“周四职场”进行招聘。

招聘服务更加细致。学校开设了招聘会预选互动平台,将线上投递简历预选与线下参会定选相结合,用人单位、学生可实时进行互动交流,提前为参加双选会做好准备,做到精准对接。通过校内就业网站、“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平台、“青大就业助手”微信服务号、校园集结号、就业三级微信群“五位一体”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相关招聘资讯、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等信息。将招聘单位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展板摆放在双选会现场,学生可通过扫码全面了解单位信息。编辑印制《2021届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用人单位信息手册》免费发放给毕业生。为招聘单位免费提供《2021届毕业生招聘指南》《入会须知》、水、笔以及协调安排宣讲、笔试、面试的教室等。为每个参会单位印制标准招聘海报,并根据报名参会单位的性质按17个行业类别进行展位分区和行业分区集中招聘。提前制作双选会展位示意图、指示牌、横幅等,提高双选会的办会质量和效果。

就业指导更加精准。学校在会场特别设立了“就业指导和就业手续咨询服务区”,组织工作人员、校内生涯规划师和职业指导师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联合青岛市人社局、校武装部开设“青春之岛 逐梦未来”就业政策和“以吾辈之青春 护盛世之中华”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专区,为毕业生宣讲留青就业优惠政策和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学校自3月份启动“就业指导服务月”,涵盖专家讲座、培训辅导、大赛活动、“一对一”指导工作坊等多项内容,学校全年开设生涯发展咨询室,长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通过学校贯穿全程“1234+”模式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学生反映更加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也基本掌握求职过程中的各项技能,对于求职更有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