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5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完善《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动山东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00 浏览次数:

4 月 6 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省教育厅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5次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教处关于《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动山东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充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体现中医药教育在产业方面的支撑服务,将实施方案制定与县(市)设立中医医院工作进行互动衔接,发挥人才培养支撑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与行业专家、院士对接好,进一步充实完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政法处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根据《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山东省教育厅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规定》等文件规定,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起草、发布工作。

会议听取了督导室关于出台《山东省督学管理办法》《山东省教育督导责任区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统一和规范督导队伍名称,明确专职、兼职督学职责,厘清督学督导工作和属地管理关系,明确督导工作范围,可由一名专职督学带 2 名以上兼职督学开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利益相关方、专家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务部部长李  栋,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级教师赵怀进、济南市历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滕春成、   

临沭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高级教师吴绍宗应邀列席会议有关议题。


【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动山东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4/27/art_11992_10288707.html

《山东省督学管理办法》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5/25/art_107059_10289859.html

《山东省教育督导责任区管理办法》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5/25/art_11992_10289856.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