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委)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4-20 09:50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和厅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作动员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士瑞主持开班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东华、成员高西涛到会指导。

开班式上,白皓结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此次专题学习班任务提出意见。白皓指出,党史学习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参加专题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决不能作为一般性的任务,要切实在头脑中真正重视起来,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必须坚持对表对标、树牢看齐意识,严密组织实施,严格自我要求,既要向省委对标,也要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白皓强调,党史学习要抓住重点环节,把握任务要求。此次专题学习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专题,学习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树牢正确党史观,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白皓要求,党史学习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取得实效。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严实的作风,按照此次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个人自学,坚决克服完成任务、被动学习的思想。此次学习班安排了3次分组学习研讨,各组召集人要尽职尽责、严密组织,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服从安排。在学习过程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工作台账、加强定期调度、狠抓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教育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张士瑞在总结中指出,厅(委)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学习内容,按时完成规定任务;活动办要从严抓好全程管理,确保此次专题学习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和厅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89人参加开班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