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1次厅长办公会研究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8 14:29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教育厅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厅长办公会议,对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该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基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好事办好,适当提高、合理确定省级优秀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充分发挥其激励引导作用。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关于《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的意见》的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认为,该文件充分体现了确保质量安全、保证营养价值、价格适中的三个原则,全面规范了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会议要求,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明晰微利经营的标准、细化对社会力量承包食堂财务的监督管理、明确统一采购食材、加强食堂自检设备配备等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修改完善后联合省财政厅印发实施。该议题邀请利益相关方代表泉润佰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徐占全、济南西藏中学副校长张宇、济南市育晖小学教师李建华等列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起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基教处关于《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管理办法》的意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要求,要把好事办好,适当提高、合理确定省级优秀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充分发挥其激励引导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山东教育电视台袁斌列席会议。

一图看懂第1次厅长办公会.pdf


【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管理办法》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1/28/art_107059_10285782.html

《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基本规范》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3/15/art_11992_10287087.html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的意见》解读
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1/4/8/art_11992_10287785.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