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向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2-04 17:24 浏览次数:

1月25日,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向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刘俊才代表厅党组巡察组向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俊才在反馈时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高等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在教师职称评聘、办学条件改善、推进综合改革、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作为,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满意度有所提高。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坚决有力,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距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差距较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力,推动内涵式发展实招硬招不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两个责任”扛得不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刘俊才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四是积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五是夯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洁德在讲话时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 “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政治信仰,勇担政治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做到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如实报告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高磊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落实。一是坚定“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更加自觉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向厅党组、巡察组和全体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山东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代表,民主党派、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