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文件函件 > 其他文件
关于组织收看《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系列节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19 16:20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系列节目的通知

各市教育(教体)局:

为帮助高中生了解高校专业设置情况,科学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学生选科和志愿填报,我厅委托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录制了《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系列节目,由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系统解读大学专业,请各地组织高中师生和学生家长收看。

一、节目内容

节目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介绍各专业类的课程设置、全国有关高校的发展情况、就业前景和选科要求等,每个专业类节目时间10分钟左右。

二、收看方式

节目将采取网络视频点播的方式进行,学生、教师和家长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选择意向专业观看、学习,点播页面公益免费、长期有效。

  

三、有关要求

(一)《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系列节目是指导高中学生大学专业认知、科学选科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举措,各市要认真做好组织收看工作,加强高考政策宣传解读,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各地也可结合实际,将其作为初中学生生涯规划课程教育内容,引导初中学生观看。

(二)为方便高中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高校专业设置和招生选科要求,我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专家讲师团进校宣讲,高中学校可提报意向高校或专业,以市为单位于3月5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战祥伟,联系电话:13884990326,邮箱:sdgkydt@163.com。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2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