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立项首批68个中职教育特色化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21-12-31 09: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2021年12月29日,我厅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建设项目,共有68个专业立项。我厅将联合省财政厅给予经费支持。

立项的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将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设施、数字化教学资源、服务能力和水平、专业质量效益等方面进行建设和改革,经过3年左右努力,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技术创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升,建成一批优势明显、特色显著、走在全国前列的特色化专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计划,共立项6批296个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各级总投入10.31亿元,有力促进了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在此基础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重点面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工程及区域支柱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建设300个左右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