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专题研究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5 11:12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逐条梳理《问政山东》电视节目曝光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派出督导组实地督查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回应群众期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在学校里快乐健康成长。二要勇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曝光问题为切入口,对涉及到的大型居住区规划滞后缺少配套小学、学校操场建设缓慢、入校时间过早学生睡眠难保证、校园保安配备不足年龄老化、冬季取暖效果不理想等问题逐条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解决。要快速行动,立即组成督导组对曝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找准问题症结,坚决予以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说立改、立行立改和长效管控相结合,强化制度供给,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由点到面,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

11月4日晚,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率队参加《问政山东》电视节目,现场接受问政。本期节目主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民生,如学位紧张、教育“五项管理”、学校安全等问题开展问政督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总督学邢顺峰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节目录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