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5 09:23 浏览次数:

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10月13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通报了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通报了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监督情况,并就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和下一步监督工作重点向厅党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云锋指出,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在要求,更是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有效途径。全厅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联席会议的重要性、严肃性,真正把会议的作用发挥出来,要求落实下去。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逐个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时间节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邓云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厅(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刀刃向内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树立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要把握重点抓落实,牵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真正做到“因岗设单、一人一单”,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准“药方子”,一项一项地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要确保每一项措施可操作、可执行,并跟进抓整改、促落实,确保有始有终;抓住执纪问责这个“刀把子”,对履职尽责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该问责的必须问责。要夯实基础抓落实,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通过建强每个支部、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在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上下功夫见实效。

邓云锋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毅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厅(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委)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