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山东省赛区现场选拔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13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山东省赛区现场选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经16市、52所高校选拔推荐的300余名选手齐聚济南,共赴中华诗词交流盛宴。

现场选拔赛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中国诗词大会》央视栏目组派出评委组,通过选手的自我介绍、飞花令、知识问答等方式考察选手的中华诗词储备量、语言表达能力、个人特色展示等。参赛选手们在比拼及赏析诗词知识的过程中,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

本次选拔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电视台指导,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选拔赛的成功举行展示了我省中华经典诵读及诗词教育成果,在全社会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国家赛入围选手名单待全国各赛区选拔赛结束后确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