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职院用心用情做好假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1- 27 15: 20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生寒假安全顺利回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充实的假期,山东职院用心用情做好假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点对点”服务,竭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平安,让点点暖流滴入学生心田。

“点对点”接送,温暖学子回家路

为最大程度地减少学生回家途中密集人员的接触,保障学生快速安全返回家中,山东职院联合济南长途运输集团开通“校园回家直通车”,点对点将学生从学校送往济南站、济南东站、济南西站、长途客运站等地。1月10日至15日期间,共发车34班次,帮助1800余名学生“点对点”安全直达车站。为方便家长快速方便进入校园,“点对点”接学生离校,学校在学生集中离校的几天,开通绿色通道,家长可通过“智慧山职”APP和定点定时入校申请单精准确认的方式,在测量体温和出示绿码后,进入校园接学生离校。

“点对点”帮扶,关爱家庭困难学生

为更加精准有效、深入细致的做好贫困生工作,山东职院根据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点对点“入户走访”“视频通话”“爱心慰问品快递”“学生喜报春联”“赠送励志书籍”等方式将学校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带到广大学生中。学校共对62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家访活动,充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点对点”报告,实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

为准确、及时掌握学生寒假期间的健康情况,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学生在寒假期间使用“智慧山职”APP开展每日定时健康定位打卡,报告早中晚三次体温和位置情况,辅导员对所带学生的健康打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摸排学生的健康及停留地信息,对信息异常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点对点”关爱,守护学生美好心灵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学校通过“山东职业学院”“山职心起点”“暖意之心工作室”等微信公众号将《寒假期间学生心理调适指南》《居家心理调适小窍门》等推送到学生手中,传播阳光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校辅导员、学业导师、心理辅导老师,利用电话、QQ、微信等与全校学生建立一对多定向联系,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建立一对一定向联系,师生定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在线交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心理援助帮扶,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平和面对疫情,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