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04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邀请14位来自全省不同领域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省教育厅,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与代表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座谈,并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2020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省教育厅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汇报,踊跃发言,共话教育发展。代表委员们围绕基层教师职称评聘、教师减负、校长职级制改革、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学生资助、特色高中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民办教育、家校共育、体育美育教育、高等教育改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邓云锋代表省教育厅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关注教育发展,为教育问题的解决贡献智慧。邓云锋表示,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省教育厅将把邀请代表委员听取意见建议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定期向代表委员汇报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邓云锋要求机关各职能处室要认真做好联络工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广开言路,广纳善策,让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更好地融入规划、融入工作,为我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相关教育政策提供帮助。同时,更好地搭建与社会各界交流沟通的桥梁,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推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待和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打造畅通快速的建言渠道,定期交流反馈,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邓云锋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教育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以更高的站位、更细的计划、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认真谋划好2021年工作,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