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日喀则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09-30 10:0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工作,在山东省教育厅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 9月22日至29日,日喀则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来自日喀则市教育系统的2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师范大学、日喀则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相关活动。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员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日喀则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期间,邀请了部分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及山东师范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区域创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素养提升、中小学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和案例分析辅导。组织学员前往曲阜、临沂、莱芜等地集中开展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及传统文化教育,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到有关中小学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就教育管理、教学改革、学校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结业式上,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建培训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红色之旅、爱国之旅,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鲁藏一家亲”的兄弟情谊。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在保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承担着主体责任,回去后一定发挥好“带头人”作用,教育、组织、发动、带领党员群众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肩负起为西藏培养好接班人的使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