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23届全国“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58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9月15日上午,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邢顺峰指出,普通话是全国的标准通用语言,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和推广普通话,关系到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认同。多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县域、扩展领域,全面完成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科学保护山东语言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社会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形成了行政推动、部门协同、专家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要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写好奋进之笔,拿出得意之作,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城阳区实验小学代表宣读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来自青岛市和城阳区语委行业代表以及城阳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语言文字节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就加强规范汉字书写的意见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语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教育(教体)局分管局长及语委办主任、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语委办负责同志以及青岛市各区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