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8 19:26 浏览次数:

8月28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召开全省教育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复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筹抓好教育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确保了教育复学平稳有序、确保了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共有36353所大中小学幼儿园的1667.55余万名学生平稳顺利开学复课,总体复学率83.1%,校内师生无一人感染,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充分体现了全省教育战线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会议分析了当前教育复学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指出,实现全面复学复课还将面临一定风险和挑战,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就统筹抓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高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更新版)要求和我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相结合、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防与治相结合,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师生员工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着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重点的工作。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成勇,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石永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组成员,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主持会议。

会议在省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和高校设立分会场。省市县三级教育复学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全省高校和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等近4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