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8-13 11:20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宣布,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事务顾问、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托尔斯泰、省外办主任蔡先金、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致辞。来自中俄共270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学约600人参加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开展对话交流。

邓云锋厅长在致辞中表示,自中俄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以来,山东与俄罗斯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今后分层次、多主题地组织联盟学校定期开展教育合作对话活动,搭建山东与俄罗斯教育界共话友谊、共商合作的高端平台。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德州学院、威海职业学院、青岛六十六中、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等9所省内学校负责人,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普斯科夫国立大学、圣彼得堡232中学等俄罗斯11所学校领导在会上进行了对话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