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4 10:44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市、各高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填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学生资助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民生工作、德政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和数据填报工作,信息系统中的受助学生数据将作为中央下达预算资金的重要依据。二是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识别、应助尽助,确保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三是努力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早动手、早准备,确保及时受理、平稳有序完成助学贷款工作。四是广泛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确保实现精准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时做好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接听及投诉受理工作。五是切实加强学生资助机构与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资助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政策执行力。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及各高校学生资助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