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7-02 15:24 浏览次数:

7月1日,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在临沂大学挂牌成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杨波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学校签订了《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项目协议书》,冯继康和王焕良共同为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内容,省教育厅在临沂大学设立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协助省教育厅实施为期三年(2020-2022年)的全省教育系统红色文化传承工程,主要任务目标包括:成立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工程专家委员会,拟定红色文化教育指导意见、课程指导纲要等标准体系,开展红色文化课程示范课评选和示范校培育,打造红色文化网络教育平台,举办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培训、研习营等活动,编撰红色文化系列教材及辅导读本。

冯继康在仪式上指出,成立山东省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就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红色文化传承工程对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文化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长远战略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二是认真落实好重点任务。聚焦打造红色文化传承高地,加强系统性设计、整体性推进、科学性评价和学科性研究,根据协议细化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加强研究、打造品牌、整合资源、强化培训六项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设计,按照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明确中心建设的各项职责任务;明确发展方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立足省内、面向全国,力争多出成果;汇聚工作合力,将中心打造成红色文化传承的高质量研究平台。

目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协助实施 3 项文化传承(教育)工程的批复》要求,省教育厅已经在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分别挂牌成立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和红色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下一步,还将在中国海洋大学成立海洋文化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