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采纳情况
意见征集反馈:《关于建设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59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规范性文件程序规定》要求,《山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关于建设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20年6月15日至21日在教育厅网站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截至6月21日,共收到电子邮件2份,所提意见建议大致相同,经研究分析,予以吸纳:

拓展公共实训基地的功能应用,在“二、功能与布局” 的“(三)细化功能设计”中增加“开展职业安全教育,提升受训者职业安全素养”的内容。

未采纳的意见:共享性实训基地不适宜建在学校,应该全部建在企业或者产业园区新建,因为,如果建在学校,共享起来很方便,往往成为一个学校独享的实训基地。未采纳的理由:从全国各地调研的情况看,实训基地建设的地点有在学校的、有在企业的、也有在产业园区单独建的。更多的情况是,建在公共区域的运行成本较高,使用的频次不是很高,未能真正达到共享的目的,反倒建在职业院校的,管理运行情况较好。实训基地建设地点不应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应该在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实行市场化运行、企业化管理,让实训基地真正共享起来。


附:关于建设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