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会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20 21:34 浏览次数:

6月19日-20日,2020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度盛会活动在青岛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并讲话。

戴龙成对联盟成立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教育政务新媒体建设,是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信息公开、服务群众、凝聚共识、引导舆论、回应关切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当前,新媒体已发展成为一种综合生态圈,既是新闻舆论工作主战场,也是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发布和传播主阵地,还是与沟通联系公众的主场所,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教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新媒体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对此,我们应葆有清醒的认识和超前的意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拥抱互联网,牵手新媒体,守正创新,做大做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加速提升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他对全省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讲大局,出精品,聚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山东教育故事”;不断提升新媒体能力,打造新媒体传播精品;上下同心,推动山东教育新媒体建设再上新台阶。戴龙成强调,全省教育政务新媒体要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联盟的联动协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敢打善战、争先创优的行动姿态,写好山东教育“攻坚之笔”,绘就山东教育“最美画卷”。

活动对“2019—2020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单位、 20个“2019—2020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20个“2019—2020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5个“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战“疫”先进单位”、5个“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进步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活动中还邀请两位新媒体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济南市教育局、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烟台大学4个单位进行了新媒体运营工作经验分享。

据介绍,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2017年5月成立,拥有成员单位165家。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四年来,在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和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整合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资源,充分发挥了教育战线思想宣传和新闻传播聚合阵地的作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

来自全省教育系统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