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6-15 15:42 浏览次数:

6月11日,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在曲阜师范大学挂牌成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冯继康和戚万学共同为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揭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学校签订了《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项目协议书》。

根据协议内容,省教育厅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协助实施全省教育系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主要任务目标包括:成立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专家委员会,拟定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标准体系,开展传统文化课程示范课评选和示范校培育,打造传统文化网络教育平台,举办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研习营等活动,编纂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辅导读本。

冯继康在仪式上指出,成立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指导中心,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就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好定位。要肩负好中心建设的具体责任,立足全省、面向全国,高标准打造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研究平台,切实发挥指导服务作用。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中心各项建设目标,结合建设周期科学规划年度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关,确保每个阶段的工作都能出成果、见成效、可评价、可考核。三是形成合力。中心的建设要汇聚各方力量,既做到与校内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协作联动,同时要面向社会争取整合资源,赢得广泛支持。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协助实施 3 项文化传承(教育)工程的批复》要求,省教育厅还将在临沂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分别成立红色文化传承和海洋文化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